close

文青小廚 茉莉 是中山醫學大學的學生
來過這附近的人,一定都知道這邊是荒野
大學附近什麼都沒有,所以我們總是很羨慕有自己小商圈的學校~
東海就是個超棒的例子!!

如果荒漠中,有一個綠洲出現在你眼前
一定拔腿往前奔跑吧?
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近的街道-大慶街上
就有一家我只要想吃甜的,一定回狂奔過去的小店

這家店很不起眼,看起來就像是住家打算做生意隨便出來開的小攤販
(不過好像就是如此....
第一次吃這家紅豆餅的時候驚為天人,來中山醫一年多了,
沒吃過什麼我會主動要去的店,通常就是因為肚子餓而必須去吃的店。

這家店的出現大概也不到一年,
那次驚為天人經驗,讓我以為只是我太久沒吃什麼比較好吃的食物
所以我就帶回臺北給茉莉媽嚐嚐......
結果大受好評!
茉莉媽茉莉爸茉莉妹,各個都愛不釋手。

茉莉媽還要我趕快幫他們寫個食記!讓大家知道這麼厲害的店~
所以我的第一篇文章,就獻給他們了~~


廢話太多了!
就趕快讓本尊登場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hoto 2.JPG  photo 1.JPG

 

  

攤位很乾淨,一個10塊錢,買10送1。
話說,現在一個10塊錢的紅豆餅好像很少見了!
我記得....我小學的時候都是這樣的啊~

他們家只有4個口味
常見的芝麻花生還有菜埔都沒有!
前幾次去的時候,跟阿嬤聊天
我跟他說,這麼好吃的紅豆餅怎麼不多做一些其他的口味咧?
阿嬤說:他光做這些餡料就快忙死了,還做其他的!要累死嗎?


哈哈哈,所以他們家的餡料都是親手製作的噢!
不假他人~絕對不是叫貨的啦!

photo 3.JPG  

紅豆口味:沒有任何標記。

photo 4.JPG  

滿滿的餡料,
有注意到嗎?他們紅豆的顆粒還是保持得很完整,不是完全泥狀的。
咬下去的時候,你還是能很明顯的吃到紅豆顆粒。
不會很甜,也完全不會膩!
你一定要來嚐嚐~
老闆,再來2顆吧!!

photo 5.JPG  

來看看皮和餡的比例吧!
他們的餡給的不小氣,
茉莉在吃的時候,常常從屁股爆炸咧!
它的皮不是脆的那一種,算是介於車輪餅和紅豆餅中間
如果你比較偏好脆的紅豆餅,那你還是要來嚐嚐
因為他內餡的美味,不容你錯過!
如果偏好皮比較Q的人!那更不能錯過!
這家小店,皮和餡都很棒!絕對絕對要來試試!

photo 1.JPG  

芋頭口味:有一顆葡萄乾。

photo 5.JPG  

登登登!!!!!
這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芋頭口味!
他們家的芋頭餡,你吃一口就可以知道
他不是加香精的,那個芋頭香是食物原本的香氣!
有注意到,芋頭泥中有一點一點比較深的顏色嗎?
那是芋頭塊。
之前和阿嬤聊天的時候,我特別稱讚他們家的芋頭餡
因為吃的到顆粒,很天然的感覺!
阿媽笑笑地回答我說:哎啊~那是因為我的手不夠力,不能完全壓成泥啦!
真是可愛!不過就是因為有一些些芋頭顆粒,才可以製造出不一樣的口感
有不一樣層次的感受!


photo 2.JPG  
奶油口味:一些黑芝麻。

photo 3.JPG  

登登登登登!五燈獎拉!
這是茉莉最愛的口味!
奶油萬歲萬歲萬萬歲~

這是你們一定得親自來嚐嚐的味道!
他的奶油,是你不曾在紅豆餅中熟悉的味道!
我第一次吃就迷上了!
他的奶油很smooth~~~~
有點像是吃鬆餅時,旁邊的卡仕達醬!
很順很順很順~
他的奶味偏重,跟一般省成本的紅豆餅不太一樣!
一般吃的奶油紅豆餅,你會覺得他的內線呈現塊狀,有時甚至會沒有奶味!
是因為通常他們都是直接用卡仕達粉調出來的!
所以你一吃就可以感覺到它的味道不單純!
這家的奶油,是很單純的味道!就像自己在家做的,沒什麼可以挑剔的!

photo 4.JPG  

因為太喜歡了!
所以再送一張爆漿的特寫!

還有另外一種口味---高麗菜!
他們家的高麗菜也很厲害!但是今天賣完了!
所以下次再補充,介紹給各位!
其實他們家的高麗菜常常賣完.....
那個味道就很像在家裡吃的,你可以確定
他沒有加味精,因為味道太單純了!
你也可以確定,你吃一次就會想再吃第二次!

茉莉家吃過以後
來個品評發表吧!
我:No.1奶油,那個滑順的口感,難忘難忘!
茉莉媽:No.1紅豆,太甜不會太膩!難得有我們家愛吃的紅豆餅!
茉莉妹:No.1紅豆,其實芋頭也滿好吃的!但最愛紅豆!(他原本不敢吃芋頭的.....
茉莉爸:都好吃!(他真的覺得每一種都好吃!


這家紅豆餅,你一定要來試試!
你可能是紅豆餅控,那你沒有理由錯過!
你可能是甜食控,那你一定要來試試!
你可能不愛甜食,但這家會讓你很驚豔,你也要不小心路過來買!

以上,介紹給大家
全台灣我最愛的紅豆餅!



Tips:

如果你太喜歡了!想要買100個回家冰著!
那用烤箱烤會是個非常聰明的選擇!
美味加倍!因為外皮就會變得脆脆的!
暖呼呼的!會是另外一種不一樣的感受!


我都會先將2面噴水,然後烤箱預熱10分鐘。
以200度烤6~10分鐘,記得要翻面喔!

誠摯推薦!你一定不能錯過!

在此分享相關資訊
地址:402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二段47號(華廣生技對面)
營業時間:下午2點開始大概到晚上6:30
公休:不定時(胖胖老闆很隨性,學生休息他有可能也休息)
電話:無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文青小廚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